洛米阳

车补档指路→爱发电

基本所有的文章都有在合集里,具体可以去合集找,想要更具体的在置顶。

文章只搬运过晋江、易次元、半次元、爱发电,其余地方都不是本人。
看到的小伙伴烦请按一下举报键,感谢!

【凹凸乙女】就像我们未曾相遇

★这篇是凹凸世界同人的同人

★原著是 @雪·精忠报国浑身肌肉·米仔🌻  的《[凹凸世界]失败品》,建议大家去晋江补一下文章,才能更加理解清楚本文内容哟。

★主角:嘉德罗斯x茵卡

★非正剧向,私设很多,ooc严重

★配合歌曲《粘着系男子の15年ネチネチ》食用






「就像我们未曾相遇」



 >>>

 “小茵卡,又去买信纸了啊?”

 小镇上的人们向来热情温和,不算繁华但也算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人来人往,离茵卡来这个小镇也过去一年的时间了。

  黑色的发丝随风飘动,衬得那几缕红发愈加张扬,红眸里却是最单纯的神色。

  “是呀是呀,要给罗斯寄信呢。”

  茵卡笑嘻嘻地回应着身旁的人们,笑容明媚,一如————

  一年前那般。



  

>>>

  一年前。

  在那场让所有人趋之若鹜的凹凸大赛结束后,伤痕累累的少女被送回了圣空王星。

 

 茵卡迷迷糊糊间似乎听到了有人在尖声叫喊,争吵声、脚步声不断。


  「好吵……」


  她的头偏向一边,想动弹却发现脖子完全没有知觉,努力睁开被干涸的血液粘住的双眸,模糊间看见一抹金色安静地躺在自己身旁。

 

 「罗斯……是罗斯……」

  

 
  「他还在啊……」

 「真是……」

 

 「太好了。」



  茵卡沉沉地睡去,嘴角带着满足的笑容,失去意识前她似乎梦到了一片光影,梦里的她笑得灿烂,牵着罗斯的手和啾咔走进了那片夺目的光影中。

  茵卡不知道那里有什么东西,会通往哪里,但她知道,那里一定是————

  去了就能幸福的地方。

  

  茵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小镇,身上干净整洁,睁开眼就有一位慈祥的奶奶在望着她。

  “这里……是哪里?”

  奶奶眯着眼,灰白的头发上别着一朵桔梗,缺牙的嘴里吐出苍老但却温暖的话语。

  “这里是你的家呀,我亲爱的小茵卡。”

  「家……?」



  “茵卡,是我的名字吗?”她歪了歪脑袋,黑发散落在床单上,红色的瞳孔中闪着光,眼泪无端地从脸颊上滑落。


  “我……为什么会哭呢?”

  看着被打湿的床单她嘴唇微张,手指碰了碰脸颊上的泪水,然后放入了口中。

  「好咸啊……」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呢?”

  茵卡的眼泪仿佛决了堤,溢出的泪水似乎与她内心的难过有着相同的分量。



  “我可怜的小茵卡啊……”

  奶奶伸手抱着她,抚摸着她凌乱的黑发,满是皱纹的脸上皆是叹惋。

 

 “一定受了很多苦吧。”


  曾经经历过什么茵卡已经全部忘记了,那些记忆到底有多痛有多快乐她一概不清楚了,只是……

 

 忘记了什么。

 和那些记忆不同的,最重要的那部分。

    最重要的。

 一干二净。

  




  >>>

于是茵卡就在奶奶家住下了,这里的人没有问她是从哪里来,仿佛她一早就生活在这里,热情且温和地接纳了她。

但她却觉得奇怪,小镇给她的陌生感,和她生活在这里格格不入的感觉,都让她觉得怪异。

奶奶说,她是上山采草药失足滑下了悬崖,被救回来昏迷了好多天的缘故,才会觉得小镇陌生。




茵卡还是觉得不适应。

为此她曾经花了一天的时间跑到据说是她失足的地方呆着,漫山遍野的红色桔梗在风中摇曳,就这样开在阳光倾洒的山间,红色的花瓣上还沾着露水。

奶奶说,红色桔梗是小镇特有的情人花,镇上的有情人们结婚时手中握的花束就是山上的红桔梗。

她还听奶奶说,寄往小镇外面的书信要寄一个月对方才会收到,很多等待爱人归来的少女们会将红色桔梗花晒干后放入信封一起寄出,于是茵卡也开始写起了书信。



写给谁她不知道,发往哪里她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一定要写,不写的话,心里就空落落地疼。



第一个月的时候茵卡每天都在写,信的内容里写着许多无厘头的话语,询问着对方那边的天气和环境,想象着对方的样貌和年龄,在落款处写下茵卡两个字,然后把信纸放在金色的信封里,在封口处贴上一颗黑色的星星贴纸,然后在寄信人处写上,

   「嘉德罗斯。」

 

  “我亲爱的小茵卡,这个嘉德罗斯是谁呀?”慈祥的奶奶问道。

  “我也不知道,只是突然就想起来了这个名字。”

少女趴在窗边看着天上金色的太阳,冬天的温和的阳光晒得她很舒服。

  “我想,那一定是我喜欢的人。”

是的,那个叫「嘉德罗斯」的人,一定是我喜欢的人,不然为什么只是一想起他的名字,我的心跳就会不停地加速呢。

  

  >>>

第二个月,茵卡站在小镇的门口等着邮差先生,他带来了别人的书信和首都最近发生的事情,却唯独没有茵卡的信件。


  “邮差先生……我的信件呢?”

邮差先生挠挠后脑勺笑了笑,“这次没有人寄信给你呢小茵卡,说不定对方碰巧没有时间回信吧。”



茵卡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看来她喜欢的人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一定是像邮差先生这样忙碌的人,才会没时间回自己的信件。


于是第二个月茵卡仍在不停地书写着,咬着羽毛笔的笔尖,想着对方的模样。

  「亲爱的嘉德罗斯,

  你好。」


她伸手擦了擦发痒的鼻子,不小心把墨水蹭到了鼻尖上也不知道。

  「你一定有着像太阳一般耀眼的金色头发和金色眼睛,还有着最温柔的笑容。」


茵卡盯着自己写好的字迹看了好几秒,突然歪头一笑,把“最温柔的笑容”给划去,黑色的墨渍染黑了信纸的一角。

“什么呀,如果你是个了不起的人,一定是严肃的吧,说不定还有点凶凶的,或者说你还很喜欢嘲笑我。”

茵卡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接着把信写完,在落款处写上「茵卡」二字,然后犹豫一会红了耳尖,又在「茵卡」前面添上,

  

「有点喜欢你的」




你好呀嘉德罗斯,如果你能收到我的信的话,要知道我是,“有点喜欢你”的茵卡啊。

  

 

 >>>

三月的春雨绵绵,茵卡没有带伞,站在小镇门口等了两个小时,邮差先生才姗姗来迟,但是仍然没有她的信件。

发尖还在滴着水,茵卡有些失落地回了家,心里想着那个罗斯一定是比邮差先生还要忙碌的人,一定是像镇长一样的每天都在和账房先生核对镇上公共开支的人,所以才会忙到忘记回自己的信件。


不过没关系,只要我记得你,只要我一直给你寄信,或许某一天你有时间了,就会给我回信呢?




第三个月的茵卡想象的着嘉德罗斯的穿着,

「他一定有一条金色的长围巾,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围着。」

为什么这么肯定呢,茵卡自己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一定是这样,她和嘉德罗斯一定也在什么地方见过面,说过话,说不定对方和自己一样————

也喜欢着对方呢。





第四个月,第五个月,春天过去夏又来,茵卡却还没有收到回信。

但那个人的样貌却在她的脑海里逐渐清晰。



茵卡开始做梦,梦到在一个奇怪的星球上,奇怪的建筑物里,她毁掉了那个后院的墙壁,有很多穿白大褂的人惊慌失措地阻止她,然后————


那个人逆着光出现在她面前,薄唇轻启。

“失败品。”






>>>

这样的梦不是第一次做了,但每一次都让茵卡吓出了一身冷汗。

梦里的那个女孩是谁,拿着黑色的长镰刀犹如死神一般的笑容。



“杀了你哦。”

“杀。”

“杀。”

茵卡的脑袋疼得快要裂开,她蜷缩在床上的角落里,脸贴着冰冷的墙壁,企图用寒冷来减缓痛苦不堪的头部。


不知过了过久,茵卡趴下床,偷偷打开床头的小台灯,翻出白天没有写完的书信,继续写着。


「今天我又梦到罗斯了。」

她详细地描绘了梦境里发生的事情,稚气的字体圆圆润润,如她有些娇俏的脸庞。


「好想见你。」

「喜欢你的茵卡。」


她把信纸放到信封里封好,手指顿了顿,又将信封拆开,从抽屉里拿出了一片晒干的红色桔梗花放入了信封里,花瓣的颜色已经变得有些暗沉犹如干涸的血液。

做完一切后她再度爬上了床,心里希望着能在梦里见到他,却又怕梦到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女。




>>>

茵卡的信已经写了十封了,仍然一封回信都没有。

邮差先生被她问得烦了,常常也都不搭理她。

茵卡眸中的红色愈发深沉,不复往日般明亮。




我喜欢的人,一定是像王一样了不起的人吧,听说这里最忙的人就是国王大人,每天都有批不完的文件和处理不完的事物,是不会回复平民的信件的。

但如果我一直写一直写,说不定哪一天你闲下来了,就能看了呢。

梦里的故事还在继续,断断续续的梦境混杂着许多茵卡不认识的人,那个银发紫眸,扛着绿色大刀的少年;那个棕发碧眼笑得温柔的青年;那个罗斯身旁绿色头发的寡言少语少女和红发的很活泼的少年……




茵卡常常在夜中惊醒,这一个月来,她做的所有梦的最后,都会被染成残忍的红色,艳丽得仿佛会淌出血来。




「罗斯,我今天又梦到你了。」

「还梦到了好多不认识的人。」

「我好想见你啊。」

「真的真的好想见你啊。」




笔尖重重一顿,眼泪顺着她的鼻尖滴落到信纸上,为什么就想不起来呢?

你看啊罗斯,我把什么都忘记了,可唯独“喜欢你”这件事情,我仍然记得。


喜欢你。

想见你。

无法忘记你。




>>>

那天的小镇被夕阳染成了红色,茵卡从邮差先生那里回来的时候觉得这个场景有些熟悉。


第十一封信仍然没有回音。

茵卡已经没办法再为对方找寻借口了。


比国王大人更忙碌的一定是神明大人了,如果罗斯你是神明的话,那么我的信无法寄到你那里也是理所应当的,可即便是如此,我还是要继续写下去。




摊开白色的信纸,开头却怎么也写不出来。

茵卡呆坐在书桌前,直到小镇上传来的混乱声,她才回过神来,出门查看。

小镇的人们在疯狂逃窜,无数的人被斩杀于黑色的镰刀之下,那个人速度之快茵卡一时竟看不清,她不仅不害怕害怕,甚至身体上的血液在沸腾。





夜幕降临得极快,茵卡看着尸体流出的血液染红整个小镇,看着奶奶被杀害后露出的惊恐的面容。





是了是了,最初就觉得奇怪了。

每一天每一天都是这样,像是程序设定好一般,所有人都按部就班,从未发生过争吵和奇怪的事情,就连集市上卖菜的叔叔,每天卖的都是一样的菜,每天赚的都是一样的钱,就像是零点刷新一样————






拿着黑色镰刀的死神走到了她面前。

镰刀放在地上拖动的声音使茵卡愈发兴奋,仿佛刚刚杀人的是自己,那把刀也是自己常用的一样。





死神在她面前站定。

“差不多该醒来了吧?”

“我。”



死神眨着和茵卡同样的红眸,同样的黑发被夜晚的微风吹动,混着浓厚的血腥味。



“醒来?”

茵卡疑惑地问着。


“醒来的方法我已经告诉你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死神少女笑得甜美,打了个响指—————





>>>

茵卡醒来了。

小镇又恢复了元气,昨天的一切似乎都是梦,可是茵卡却在自己的衣柜里发现了那把黑色的镰刀。


慈祥的奶奶叫茵卡下楼吃饭,茵卡看她的眼神宛如在看一个死人。


她如往常一般去买信纸然后书写,坐在书桌前一直写到夕阳染红小镇。

然后她把信纸放入信封中封好,放在了身上,从衣柜里拿出了那把黑色的镰刀。


“我亲爱的小茵卡……”奶奶唤着她的名字。




“咚”。

是重物倒地的声音。





茵卡双手握紧镰刀的长柄,双手微微颤抖,却不是因为害怕。



奶奶倒在地上,脑袋“咕噜噜”地滚到一边,鲜血从木地板的缝隙中渗入,抽搐的身体还是温热的,只可惜没了呼吸。




“我想醒来。”

茵卡喃喃自语,将镰刀放在地面上拖行,“呲啦呲啦”的响声很刺耳,像是要划破什么桎梏。


“两个。”

“三个。”

“四个。”

“嘻嘻……嘻嘻嘻……”


小镇上的人们在逃窜,茵卡的嘴角不知什么时候高高扬起,杀戮的红眸像是阳光下的摇曳的桔梗花,亦如昨天傍晚,死神少女笑着向她走来,身后是犹如地狱一般的哀嚎。





乌云密布。

直到冰凉的液体打湿了茵卡的头发她才反应过来。



下雨了。

雨水冲刷掉了镰刀上的血迹和她脸上的脏污,衣服上的血迹却因为淋了雨晕染开来,弄脏了更大的地方。



“是该醒来了。”

“茵卡。”







>>>

茵卡在小镇呆了多久,那么她就昏睡了多久。

醒来的时候她被关在狭窄的屋子里,里面除了墙壁和门什么也没有。

空荡荡的。



又只有她一个人了。






“啊啊啊啊啊啊!!!”双手用力地挣脱桎梏自己的铁链,猩红色的眸子里尽是杀意,外面的研究院隔着玻璃冷漠地看着她。


“实验体情绪极不稳定。”

“各项数值正在失控!”


许久不见的圣空王星的王似乎苍老了不少,他少见的来到研究室,看着里面发狂的少女,眼中闪过一丝厌恶。


“那可是最重要的‘实验数据’,既然那个神的仿造品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那么这个可不能让她死。”

“是。”



墙壁和地面被茵卡抓出一道道的划痕,手腕脚腕被勒出红痕流出血液,她痛苦不堪地挣扎着。



「怎么会呢……」

「罗斯不会死的……」

「我要见罗斯!」


想见他,好想见他,想告诉他这一年来自己写了多少封信,写了多少关于他的事情,想继续缠着他说“最喜欢罗斯”这样的话,想到这里茵卡终于没有忍住,几天来因为吼叫而沙哑的嗓子喊了一句,

“罗斯……”

我怎么会忘记呢。






那天凹凸大赛里,我犹如来自地狱的恶鬼,狞笑着冲向你,用手狠狠贯穿了你的胸膛。

那天的鲜血格外的红呢。

比我往日杀过的人都不同。

我那么喜欢你,却也杀了你。

我怎么忍心下的了手呢。






渐渐失去焦点的红色眸子里一片混沌,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情一般,笑得眉眼弯弯。



“不好!实验品‘茵卡’心跳停止,失去生命体征!”

“快抢救!”


「我想送给你的桔梗花,果然是用鲜血染红的啊。」






>>>

“我亲爱的小茵卡,你又要寄信吗?”奶奶坐在摇椅上织着围巾,看着穿戴好衣服要出门的茵卡。

“是的奶奶。”少女笑嘻嘻地拿着手中的信件,笑容单纯明媚。

“又要寄给谁啊?”

玛瑙般的眸子灵动明亮,少女的嗓音脆生生的。

“寄给我喜欢的人啊。”






——————>END<——————







作者有话说:


*桔梗:之前在网上一搜发现它的话语无论是哪个都很切合茵卡和罗斯,所以干脆全部记下来了,大家自己理解吧。

1.洋桔梗:勿忘的爱。希望你不要忘记我,

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2.紫色桔梗:无悔的爱。我为你付出了爱情,就算是无疾而终的爱恋,我也无怨无悔,并且我对你的爱,一直不变。


3.红色桔梗:永世不忘的爱。红色桔梗花十分稀有,传说中沾染了爱人的鲜血,见过红色桔梗花的人会一辈子难以忘怀。

到了下辈子,我依然会记得你,会眷恋我们这一辈子的爱情,不会彼此相忘于下一世。

↑来自百度和自己的语言整理





这是一篇凹凸同人的同人,人物出自雪米子的《失败品》,建议各位小伙伴们先去补一下前文再来看看这篇,是我个人的脑洞和一些想法?

主要也是米子的生贺啦qwq生日快乐哟。



结局的话设定实际上是茵卡因为不肯相信罗斯的死去而再度陷入小镇上那个温和美好的梦境中,继续寄着一封又一封没有回信的信件,这个梗出自于kaito的 粘着系男子の15年ネチネチ 此文建议配合这首歌食用。

如果那时的啾咔没有带着茵卡去到别的世界,或许他们的结局就会截然不同,仍然陷在苦痛中挣扎。



那么,希望大家会喜欢啦,你好,我是洛米阳。






  

评论(25)

热度(3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