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米阳

车补档指路→爱发电

基本所有的文章都有在合集里,具体可以去合集找,想要更具体的在置顶。

文章只搬运过晋江、易次元、半次元、爱发电,其余地方都不是本人。
看到的小伙伴烦请按一下举报键,感谢!

【凹凸乙女搞事中心出品联文】我祈求你,请赐予我悲悯

★安迷修单人

★西幻pa(青梅竹马向)

★是 @凹凸乙女搞事中心 的联文!

★会有略黑化安迷修





>>>

“我请求你……我请求你……”暗红的血液顺着你手腕的内侧流入袖口里,满是脏污的衣服和暴露在外伤痕累累的皮肤。

指甲狠狠地抠进地里,沙土顺势陷进你的指甲缝,你艰难地向前爬动,希望能触碰到他,即便是一个袍角都遥不可及。

“安迷修……我请求你……”



你的额头淌着血,鲜红遮盖了你右眼的视线。

你很想活下去,你曾经做过很多错事,也为此后悔不已,可你还是抱着一线希望的,希望对方能像从前一样,毫无保留地原谅你,接纳你。


“骑士长大人,那名女子……”

“参与过反叛军行动的,一律诛杀!”银色的铠甲在刀光剑影中愈发锃亮,你很难把眼前这个薄情果断的男人和多年前摘下路边野花给你的少年联想到一起,可是那熟悉得让你心颤的眉眼,你永远也不会认错。



“安迷修……你看看我……”


你看看我啊。




眼前似有白光闪过,疼痛其实也就在一瞬之间,那柄格外锋利的刀刃就刺入了你的心脏,你看见站在你面前的青年的脸庞被四周火光照耀得极其明亮,火焰的灼热使
你又想起了多年前的光景。

那是神色稚嫩的温柔少年,脸上贴着创口贴,怀里揣着从做面包的大叔那里讨来的长面包,腾出来的一只手里还握着不知名的白色花朵,他在一片白光中朝你跑来————

“艾丝特,我来接你了。”

是啊,你来接我了。






>>>

温布里小镇无疑是落后的。


尽管也有奢靡华贵的贵族庄园,但和主城里贵族的排面比起来还是相差甚远,人们渴望家里多些能赚钱的劳动力,便无休止地生育,但养育一个孩子谈何容易,自然也有不少没能力养育的孩子被随意地丢弃在了路边、桥下、河边和小巷里。

这在温布里小镇是极其常见的一幕。



艾丝特就是被丢弃在河边的孩子,因为是女孩子所以被妓院的老鸨养大,希望能以后也能成为里面的陪客女。但在艾丝特六岁的时候老鸨的妓院倒掉了,除了无家可归的女人们,自然还有无所适从的艾丝特。

她的名字是一位陪客小姐取的,据说名字里有“星星”的意思,那位小姐觉得艾丝特灵动可爱的模样很像星星,虽然小,但也有属于自己的光芒。


但是现在的情况下又有什么光芒可言呢。






>>>

艾丝特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偷窃和撒谎。

她不是没想过找工作,可是没人愿意招一个六岁的孩子,也没人愿意可怜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


艾丝特是在偷了面包坊大叔的面包之后认识的安迷修。



那一年她八岁,安迷修十岁,同样落魄的境遇,安迷修却在她偷了面包后抓住她的手臂义正言辞地告诉她:“偷东西是不对的!”



艾丝特那时候既有被抓住的窘迫又有对安迷修这句话的生气,用力甩开对方的手:

“你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我只是想活下去!我只是想……活下去……”说着说着艾丝特居然哭了起来,面对突然用眼泪宣泄起自己的不满的少女,安迷修手忙脚乱地找东西给她擦眼泪,最后不知道拿了什么往她脸上胡乱一擦————

之后艾丝特哭得更大声了。


因为安迷修拿了她好不容易抢来的长面包给她擦了鼻涕。




>>>

安迷修是个很奇怪的小孩。

明明过得和艾丝特差不多一样惨,居然还能说出:“我们不能偷东西,偷东西是不对的。”和“不要说脏话,说脏话的孩子不是好孩子。”之类的话。

艾丝特每次听到都是翻个白眼懒得理他。


更好笑的是这个和艾丝特一样窘迫的安迷修居然有个当上骑士长的梦想,每次一提到这个他就兴奋异常,他会用树枝当做抽出来的长剑,然后对着空气一阵比划,神气兮兮地喊一句:“最后的骑士安迷修,将会保护所有人的安危!”

但之后这份难得的帅气又会被他肚子不合时宜的“咕噜噜”的声音打灭。

每当这时艾丝特看着红着脸捂着肚子说着他不饿的安迷修,总会从地上站起来,拍去身上的灰尘,然后对他说一句:“你在这呆着,我去找吃的。”




说去找吃的,实际上都是靠别人的施舍和偷窃。施舍是很少有的,毕竟温布里小镇人人自危,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

艾丝特最常光顾的还是街上的那家面包店,卖面包的乔治大叔每天都会在收拾面包的时候,“落下”一点面包在店外的桌子上,然后转身进入厨房,出来的时候“大呼小叫”着自己的面包又被偷了。



这是贫穷年代很难得的善意,所以艾丝特偷乔治大叔的面包偷得毫无罪恶感,倒是安迷修,捏着面包一脸愧疚,说着“乔治大叔好可怜”这句话,每次听到这一句艾丝特都会伸手给安迷修的脑门来上一击,然后告诉他:“这是大叔给我们的,你就安心吃吧,未来的骑士长大人。”





>>>

那天的安迷修突然没了踪迹。

艾丝特有些紧张,也试图寻找过他,但是又遇上了之前她惹到的另一批被遗弃的孩子,无暇顾及,只能先躲起来。



艾丝特已经十岁了,多多少少也有了一些女孩子清秀好看的模样。

那批孩子们似乎要把她带去给镇上的贵族老爷看看,他们似乎认为,只要艾丝特被老爷看上,连带着他们也会飞黄腾达。


很天真的想法。艾丝特这么想着,从一个男孩子的身后偷偷冒出,拉开那个男孩的裤头往里面丢了一把沙土。

然后她又开始了被追逐逃窜的一天。


总得给自己找点乐趣,才能辨别出自己是否活着。艾丝特是这么想的,她看着那群为了追她而追得气喘如牛的男孩子们,她想法挺恶劣的,把他们当猴耍什么的,还是自己知道就好。



安迷修是在傍晚回来的,手里还拿着两条长面包,一身脏兮兮的,尤其的手指缝里还有没有清理掉的泥土,指尖甚至还冒着血丝。

他回来时看到的就是一群男孩子围着艾丝特的场景。

以为女孩受了欺负的安迷修丢下面包就冲上去和为首的男孩子扭打在一起,安迷修十二岁,是个小男子汉了,可比不过十五岁的更为强壮的男孩子,一下子被打翻在地,被众人围殴。


艾丝特也被推倒了,她听见那群男孩子们说————

“这不是那个天天神神叨叨的臭小子吗?”

“老大,听说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骑士。”

“还想当骑士长勒哈哈哈哈哈哈哈”

“痴心妄想。”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不可能的……”



被围殴的安迷修似乎张嘴在反驳着什么,可是他的声音被埋没在众人的讥笑中,他的碧眸不再像和艾丝特讲大道理时那样明亮好看,眼中含着泪,却没有掉出来。

“啊!”为首的男孩子一声惨叫让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了下来。

艾丝特手里拿着刚刚在地上捡的啤酒瓶,啤酒瓶因为敲了人所以剩下了一半,看起来更有威慑力了。


她用尖锐的那头指着他们,走过去拉起了中间的安迷修。


“谁说他不能成为骑士的!就凭你们天天做着这些毫无意义、欺软怕硬的事情的败类,你们懂什么!?”

男孩子们最后还是走了,被艾丝特的狠劲吓到,走的时候居然连狠话都没说一句。


艾丝特捡起那两个放在地方脏了的长面包,随便吹了吹,递了一个给安迷修。

对方很久才接过那块面包。




“艾丝特……我连你都保护不了,我……我是不是真的当不了……唔!你又打我!”他捂住了被打得隐隐抽痛的后脑勺,眼角的眼泪还没有擦去,青一块紫一块的脸颊一下子映入艾丝特的眼中。


“想那么多干嘛?我说你会成为骑士你就会成为骑士,连我的话你也不信吗?”不想承认刚刚那一眼的安迷修就算是脸上挂彩也很好看的艾丝特别过了头,咬了一口长面包,感觉味同嚼蜡。


“可是你明明经常骗我……”


“你今天去干什么了?从实招来。”


“我去给温蒂奶奶的花园除草了,所以她给了我两块面包。艾丝特,靠自己的双手不偷不抢我们也是可以吃饱的!”


“傻子。”艾丝特伸手再次打了一下安迷修的后脑勺,满意地听到对方吃痛的声音。


“你干嘛又打我……”委屈的棕发小男孩摸着被打疼的脑袋,身旁站着和他身高差不多的金发小女孩,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极长,看起来像是融合在了一起。





>>>

世界的变化如同梦境一般短短长长,琢磨不透。

战火还是波及到了温布里小镇。



反叛军和王国军的厮杀,什么亲情、友情、爱情,在性命都难以自保的情况下,大家都忘记了这些。

艾丝特至今还清清楚楚地记得,燃烧着火焰的巨石从天而降,她的脚仿佛被灌了铅,只能看着那块巨石降落。

卖面包的乔治大叔在危急关头把她推开,自己则被巨石和火焰吞没。

地面是被巨石砸出的大坑,倒塌的房屋和逃窜的人们,愈来愈大的火势和离小镇越来越近的军队……艾丝特很迷茫,她现在不知道该去哪里。



“艾丝特!”十五岁的少年安迷修拉住她的手,朝他们常
呆的河边跑去。

河边像是个被隔绝的和平之地,并没有被战火波及,艾丝特远远地看着火光里的温布里镇,有些哑然。

“原来战争……真的可以毁掉一切……”她轻声道。


但是那个时候的她并不害怕战争,因为十五岁的安迷修的身量已在她不知不觉中拔高,那双手也变得宽大有力起来,尽管还没褪去年少的生涩,也足以令人瞩目了。

“艾丝特,我会保护你的。”

“嗯,我相信你。”她说。

我一直都相信你的。



>>>

王国军和反叛军的战争打了足足一年。

胜利者是代表所谓“正义”的王国军,当军队从温布里小镇离开时,安迷修提出了要加入王国军的想法。

艾丝特支持他,选择了和他一起去。


可那天安迷修并没有在小镇的门口等到她。



当年殴打安迷修的首领男孩子早已加入了反叛军,他抓来乔治大叔幸存下来的女儿威胁艾丝特,要她直截了当地告诉安迷修,她不想去。

那个男孩子喜欢过艾丝特。

但也只能局限在“喜欢”上了。




艾丝特在安迷修等待了很久之后才姗姗来迟。

“艾丝特,你怎么这么晚,快走吧,再不走就来不及啦……”安迷修伸手去拉她的手,她却屹然不动。

“艾丝特,你怎么……”



她和第一次见面一样重重甩掉了安迷修的手。

“我还以为你明白的呢。”艾丝特一向自负自己的演技,安迷修又那样好骗,她相信这场戏她一定会演得天衣无缝。

但是有好多次,她的话都堵在喉咙口无法说出。



“你在说什么……?”意识到不对的安迷修还试图去拉她。

“你以为你真的能当上骑士吗?之前我说那群男孩子是败类,你以为像我们这样的人会好到哪里去吗?左右也不过是被这个国家抛弃的人罢了,妄想什么呢?”

“我之前就很想说了,就算你当上了骑士,你真的以为你能保护的了所有的人吗?这个世界,像温布里小镇的地方那么多,像我们这样的人那么多,你怎么可能保护得来,最后不还是要妥协,既然这样所谓的梦想又有什么意义?”



他看着艾丝特的目光很是专注,似乎在确认对方说的是不是真话,良久之后他拉了拉书包的带子,轻声地说了一句:“我知道了。”


安迷修没再和艾丝特讲别的什么,他开始朝小镇的大门走去。

他多么希望艾丝特可以像之前那样,突然大笑着说“我是骗你的,安迷修你可真蠢啊。”,可是她没有,安迷修一直到走出镇子的门很远很远,艾丝特都没有再叫住他。

如果说你的所有谎言都能像从前那样,我当一辈子的傻子又有什么关系,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你的真话,比谎言还要令人难过。




>>>

艾丝特和乔治大叔的女儿被带入了反叛军,她一向果断坚强,那个男孩子并没有太为难她和乔治大叔的女儿,于是她便接过了那小女孩独自抚养。


她给小女孩取名“阿斯塔”,意为星星一样明亮。


为了生存艾丝特不得不去接受反叛军的任务,这么多年她当过卧底、情报员,当过后勤也上过战场,艾丝特也曾经想试着从别的男人身上找到一些安迷修的影子,可找了很多年她才发现,有些东西丢了就是丢了,倾其一生都找寻不来了。


在反叛军呆的第五年,艾丝特时常能听到前线传来的不太好的消息。

例如“王国军的骑士长又打胜仗了”“王国军的新任骑士长骁勇善战,格外强大”“为人果断,体恤下属”之类的消息。


艾丝特心想,如果安迷修也成为了骑士长,是否也会像前线这位一样,被众人所赞颂,被敌军所忌惮。




当王国军攻破反叛军的最后堡垒时,艾丝特正在集市上,手里拿着一块长面包,王国军就突然冲了进来,在这里疯狂屠杀,连普通人都没有放过。

艾丝特知道,反叛军里并没有纯粹的普通人,多多少少都为反叛军做过事情,自然得不到王国军的怜悯。



但当那些人抓住了正在哭泣的阿斯塔,艾丝特还是慌了。


“先生我求求您……我求求您了……”在生命面前艾丝特从来就没有尊严。

“她还是个孩子,她没有参与反叛军的任何行动,求求您宽恕她……”她朝那群骑士磕着头,阿斯塔今年才八岁,小小地缩成一团,眼泪不停地从眼中滚落。



“骑士长大人。”

在一众骑士的称呼中艾丝特看到了那位传说中的骑士长大人。


穿着银色铠甲的青年挺拔俊朗,他的目光在艾丝特沾满尘灰和脏污的脸上扫过,不曾停留一瞬,在看到属下手中的阿斯塔时似乎犹豫了一下。


“你叫什么名字?”他问。

“我叫阿斯塔。”女孩虽然害怕,但还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同样蕴含着星星,安迷修对于这份多年以前就尘封的情感很是排斥,但他还是安顿好了阿斯塔,然后抽出长剑指向反叛军的城池。




“参与过反叛军行动的,一律诛杀!”


你听着这句话从他口中出来,心中仿佛有一块巨石落地,你匍匐到他跟前,想祈求他的原谅,你想活下去,尽管这个世界仍然有无数黑暗和痛楚,你还是想活下去。

然后你看着他扬起长剑,刺入你的胸口。




他挥舞长剑的样子像极了年少时期,拿着树枝胡乱挥舞的小男孩,最后以肚子的饥饿声为结尾,惹来你的爆栗和嘲笑,那时候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今天成功“偷”到了面包,找到了一个可以整风挡雨的地方睡觉。


可是过去的一切像碎成无法拼合的玻璃碎片,消失在岁月的洪流里去了。



我的祈求你没有听见,当年给予你食物和勇气的是我,而如今,你却连一点怜悯都不肯施舍给我。



你的正义覆盖了整个国家,庞大到看不见我在何方,但我的正义只有我圈起来的小小世界,而这个世界,你一直都在。












————————————————————

我写的女主并没有很完美很善良,在那样的一个时代生存,能活着已实属不易,拥有那些所谓善良、积极向上
的品质几乎不可能,所以女主才会被安迷修所吸引。


时间匆忙,并没有补充好整个世界观和细节,至于安迷修在离开后发生了什么才到今天这个地位,就靠大家的脑补啦。


这是个虐心的故事,我写得很难过,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30)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