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米阳

车补档指路→爱发电

基本所有的文章都有在合集里,具体可以去合集找,想要更具体的在置顶。

文章只搬运过晋江、易次元、半次元、爱发电,其余地方都不是本人。
看到的小伙伴烦请按一下举报键,感谢!

【嘉嘉生贺】你在我的平行宇宙

★现代三次元普通人pa

★双视角无cp(单向暗恋)

★嘉德罗斯only

★大概就是罗斯在现实生活的情况下,作为喜欢他的“我”的视角吧。
融入了个人性格和感想不喜误入,写到自己都有点想哭qwq嘛……看下去吧!



>嘉德罗斯,Godrose,神执玫瑰。

文/洛米阳



>>> 

我想说的这个故事并不是那么的曲折动人爱恨情仇交杂。 

喜欢这个词既然在这里存在过,就不会那么轻易的被人忘记。







Part.0.>>关于你


如果那天校长没有把你随机分配到我们的班级的话我根本不会遇见你。


如果你没有那么优秀得让人羡慕的话我也不会知道你。


我一直很留意你,你总是那样遥不可及,金色的眸子宛如穿过厚重云彩的光亮,慌乱了我一整个青春的梦境。


那年的情愫不知从何而起,又如此一往情深。







Part.1.>>遇见你

盛夏的阳光热烈又刺眼,金色的阳光像是炙烤般透过玻璃窗投射进来,一如你那天刚刚到来时的模样。



“这位是嘉德罗斯,从初中部跳级上来,今天就是我们班的一员了。”




那时的我正在努力攻破一道老师额外布置的数学题,听到班主任的介绍只能暂时放弃了思考,毕竟还是要做一下班长的表面工作的。


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见你大概的轮廓,看样子身量好像不高,但发色很是惹眼。



其实听着身旁同学们的小声惊呼我也大概知道了你的模样,慢吞吞擦干镜片的我还在心里念叨着你来的多么不是时候。







然后呢?




在我带上眼镜那一刻起,透过厚厚的镜片看到的你,成了我高中时代最无法忘怀的风景。





窗外的阳光亮到刺眼,斜斜地照进光滑的桌面上反射出金黄的碎片。





明明是那么热的天气,你却仍旧围着金色的长围巾,略长的额发却无法遮住你鎏金色的眸子,和那里面轻蔑的眼神。




可是表情狂妄的你意外的有张包子脸,左眼下一个黑色的星星彰显着你的个性。





啊……想来明明是那么格格不入的装扮,怎么在你身上就这么合适呢……




听班主任说你小时候在国外出生和长大,所以你的行径的来源一律有了借口,女生们都在压抑着自己惊喜的呼声和躁动的内心,看样子都很喜欢你。




“那么嘉德罗斯……”班主任刚刚想告诉你该坐在哪时,你自顾自地走了下来。


然后走到我左边的一块桌子,要求上面坐的男生起来。






对方很生气地坐着不肯起来,你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嗤笑一声。

“给我起来。渣——渣————”





很欠揍的语气。可对方咽了口口水,最后还是站了起来把位置让给你。




之后的你,与我隔着一条一人宽的小小通道,坐在同一条线上。









part.2.>>暗恋你


你好像不是很喜欢我的样子。


尤其是在你知道我是班级第一又是班长的时候。时常能看到你那有些奇怪的目光落在我身上,在我眼里像是充满着敌意,叫嚣着战斗的猛兽。



我向来把波澜不惊展露在表面,实际上内心怕极了你会突然冲上来打我什么的。



但是久了却发现,你也就眼神上的敌意,实际上别的倒也没特别针对我的,所以我就没在意。




而在你来班级的一个月后,就创下了奇迹。






第一次月考你不仅成了新的年段第一,而且还刷新了过往年段第一的记录,整整多了一百分。




这次的月考的卷子明明那么难……为什么你还能考得这么好?


明明……班级的第一一直都是我……



我看着整整比你低了两百多分的成绩发愣,我这次,不仅没有班级第一,还掉到了十名开外。




你在年段的表彰榜上没有看到我的排名,回到班级路过我身边时嗤笑了一声,那时我正在走神,草稿纸上画了一颗一颗黑色的五角星。



“考那点分数还有心情画画?”你半是讽刺地说着,我转头看你你却坐在位置上看着窗外,好像刚刚发声的并不是你。



我的脸有点热,一是被你看见了草稿纸上的涂鸦,二是因为这是第一次你对我说话,如果我没自作多情的话。





之后老班把我叫到年段的说了很长时间,她以为是我最近没找到学习方法,要我稍微放松一下,可是她不知道,我写满日记本的那四个字,才是真正的问题来源。



「嘉德罗斯」



笔尖的墨水滴落在信纸上,晕开一小片黑色的墨渍。



信……?我突然把那张写上你名字的纸张捏皱。



什么……我在写什么……




深吸一口气后我拿出了压在信纸下的练习册,再次做了起来。




本来就不该的。


我现在要做的事情不该是这个的。








Part.3.>>因为你


你的作息很奇怪。



上课的时候除非老师上的是难到极点的题目,不然你都不听,要么手撑着脸看窗外,要么趴着睡觉————


趴着睡觉已经是你给该科任老师最大的面子了。






最经常看到的还是你突然上课上到一半起身,然后拿起包直接开门走了出去。





我知道你找的是谁。



我们隔壁班的格瑞。年段第二。




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据说是你得知排行榜上第二的他和你分数相差不多的时候,就自顾自地去找他了,虽然第一次见面好像并不是很完美,但是你们就这样认识了。




我想啊,你一定是斜挎着你的包,然后用力拉开他们班的门,在他们班老师和同学惊诧……现在应该是习惯了的无奈目光下,用手用力拍击格瑞的桌面,肆无忌惮地说着,



“喂!格瑞……这种无聊的课程还有什么需要上的?和我去游戏厅!”






那个银发的清冷男孩子也一定是用那双紫藤色的眸子扫你一眼,然后一口回绝。

“不去。”





你们的争执向来都以你的无理取闹胜利,格瑞为了不吵到其他同学和老师,只能陪你出门。





然后呢……

你和他的组合招来了一众少女的喜爱。





而我,也曾一度深陷其中,但是我是谁?是那个最听话的三好学生,班主任最器重的班长,但却无法融入班级和学校,我啊……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啊。





说是孤独我也习惯了。




如果不是你的到来的话。

不是你的话。





我一定还在自己狭隘灰暗的世界里自怜自艾吧。

我想。









Part.4.>>偷看你



你大概从没有正眼看过我。



我和你说的话大概也没有超过五句。



每天我早早地来到教室,班级上只有我一个人,我总会像个尾随你的跟踪狂一样,偷偷摸摸你的课桌,擅自在你椅子上面坐一会,假装这样就可以离你更近一点。





你来的时间很不固定,所以我也不敢经常这么做,但是只要能坐在那里透过窗棂看着那些郁郁葱葱的大树,一想到是你看过的风景,心情就不由自主的开朗起来。


这算是我繁杂学业中的一点慰藉吧。




想到这我还是难过。


什么慰藉啊……

明明是胆小鬼的懦弱说辞啊……







我把头埋在臂弯里。

深深的。







望而不及,可明明连望也很奢侈。



——————————



有一次见你被几个同年段的男孩子围住,不出意外的那些人都比你高了一个头。




他们的语气很恶劣,口中的词甚至有我从来没有听闻过的,但是那一定很难听。




大概是嫉妒你的优秀,当我站在拐角处思索着要不要出去帮你的时候,你的笑容只增不减。

“几个虫子而已。”




你用最快的速度,最重的手,招招毙命,直到那些男孩子都倒在地上时我才反应过来。




真像漫画里的热血画面,有点好笑。但我笑不出来。



有个女生上前递了纸巾,用来擦拭你沾到对方鼻血的手背,看着她娇羞的模样我心里有点不舒服,却又无可奈何。

因为不敢上前的,一直都是我啊。




但是没过几秒你就狠狠拒绝了那位少女,这让我有点错愕。

“连年段前十都没有的渣渣……”




很有你的风格的发言。


如果照你说的,只要我考近年段前十,是不是就能让你多看我一眼,是不是你就会注意到我,亦或是,能离你更近一些。



我无法得到明确的答案,但看着你散在额前的金色碎发,总会止不住的心跳加快。









Part.5.>>记住你

梧桐树叶刚开始转黄,偶尔有青黄间杂的叶片飘落,像鸟儿一样翩跹落地。


秋天渐渐到来,阳光温和了很多。



我知道你爱晒太阳,我知道你爱吃学校门口的油炸食品,我知道你虽然身高不高但是战斗力极高,我还知道你虽然很聪明很优秀但是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有点孩子气的骄傲。






高三那年,我十八,你十五。


你仍旧在不喜欢的课上睡觉,或者跑去玩游戏,而我仍在努力地赶上你的脚步。


你可能不知道,我在年段的排名上升了不少,连隔壁班的格瑞和年段第四的雷狮也注意到了我,而你……





眼中永远不会有我。


杂乱泛黄的发梢,厚厚的金属框眼镜,和别人一样的校服穿在我身上却格外的土气。


也难怪啊……




你站在学校榕树下的身影,虽然不是小说里描写的那样颀长,但是啊……




注意你那么久了,我一直期盼能站到你的面前,注视着你那双耀眼的,宛如要把我透析干净的鎏金色眸子,喊你一句——

“嘉德罗斯。”



只是喊你的名字听起来好像没什么意义,却是我,能付诸的最大的勇气了。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嘉德罗斯。

是使我一度魔怔的名字。

也是我,多年以后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不停出现在梦里的名字。









Part.6.>>听见你


冬天的时候你还是围着那条大围巾。


女孩子们给你手织的围巾帽子和手套你都没有收。


这是我唯一庆幸的一点了。尽管我的抽屉里也有一顶与你眸色相符的帽子。尽管我也准备了很久很久,但是你对我们的态度是一样的,稍微也让我松了口气。






「真好,你还没有喜欢上任何人。」



现在想来,可真是一个很自私的想法。





你从不接受任何女孩子的告白。拒绝的时候也很决绝。



“渣渣凭什么要我和你在一起?”






但是被你拒绝的女孩子很奇怪的并不是很难过,说是能听到你骂渣渣已经很幸福了。



我的懦弱终究成为我向你表露心意的绊脚石,这辈子都无法向前。




过年的时候你在班级的群里发红包,大家都在说你壕气。

「班长也发一个啊。」


没想到你竟然发了一句语音。




我录下来反复听了好多遍,虽然你并没有叫我的姓名,但是这样的……

足够了,真的足够了。




本来是想用语音回应你的我,却在反复说了几次,换了各种语调后,终究还是删掉了。



因为那里面有只有我才能听到的,名为“心动”的情愫啊,明明是很普通的一句话,却害怕你会听出来,害怕你会就此讨厌我、疏远我,虽然我们从未走近过。










Part.7.>>疏远你


过年回来的时候你好像脸圆了不少。



看样子过得很好,不知道你是否也曾在屋檐下看着烟花将墨色的夜空照亮,染成斑斓的色彩。



如果你也曾这么做,那么我也能为曾经和你在同一片天空下看过烟火而高兴那么一阵吧。




毕竟,只要是你,只要是和你有关的东西,都会让我莫名其妙的感染上一种名为“你”的病毒,在我的心里快速繁殖,占据整个心房。






——————————





下学期的时光过得飞快,尤其是临近高考的一百天。



对你的关注渐渐变少,我不停地复习着,重复着一个姿势在无数的题海里练习着。




只是仍会在书的扉页和练习册的页脚再写上你的姓名————

「嘉德罗斯。」




——————————




高考那天我终于抬起头,看见你那依旧晃眼的金发,才猛然发觉原来你在这段时间拔高了不少,初长成的少年模样,脸部棱角开始凸显。


进入考场的时候你经过我的身边,那双鎏金色的眸子看了我一眼。


我慌忙地低下头走进考场,想再转头看看你却不能了。


那天你的眼睛和往常不一样。



少了点初见你的张扬,有点成熟的味道了。





这样的你啊……

更加吸引人的注意了。




考完我有一种强烈的心情,想找到你,想告诉你,想问问你。



我四处找寻你的身影,无论是教室,食堂,学校的大榕树还是你最爱去的后山,都没有看见你的踪影。




听他们说你大学要回去你出生的国家,我站了良久没有说话。






“嘉德罗斯。”

最后也只能小声地呢喃着你的名字,在外人听来,或许只是不起眼的少女在说着一个含糊的词语,但对于我而言,却是一场令人难过的爱恋。



「喂,嘉德罗斯。」


「你要走了吗?」


「你为什么……」



「不等等我。」










Part.8.>>隔绝你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去一家超市当收银员打暑期工。


你穿着自己的衣服和两个很高的男女来买东西,你们关系似乎很好,那个红发的男子话很多,很活泼的样子,那个女孩子一头绿发,透着一股清冷的气息。


结完帐你就和他们走了。






好像是把我忘记了啊……

说的也对啊,嘉德罗斯,我连你的姓名,也从未喊过一句啊,怎么能奢求你记住我呢?




我却并没有难过,反而迸发出的嘲笑之大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置信,我蹲下身,为一位客人拿了包烟,结账时声线甚至有些过分的欢快。



但是我的声音到最后却转变成了该死的哭腔,能找到的最后一点点感觉就是自己在放下所有的不甘,然后无休止的想要挽回那并不值钱的尊严。 

我还是哭了。





本来交流就不多的两个人,本来就不会有交集的两个人,到头来还有什么可期待的呢?




所以啊,

眼泪是没有用的。

可是这么想着,我还是没来由的难过。




嘉德罗斯。

我好难过。









Part.9.>>忘了你


上了大学并不如老师说的那般轻松。


无论是上课还是各种社团活动,都已经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只是在每天晚上回家我会戳开那个渐渐冷清的班级群,点开你的头像,反复推敲着一句话想要发给你,最后又全部删除。




关上手机深吸一口气。

你已经成为了我的过去不是吗?尽管我那贫瘠无趣的青春因为你而有了一丝色彩可是,你走进了我的心里,而我从未踏入你的世界。





「好久不见。」

嘉德罗斯,好久不见。




其实想发的话就这一句,我却迟疑了许多年。你的世界的更迭那么快,或许我早就被你剔除出境,亦或许,从未露面。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嘉德罗斯,我喜欢你。


我真的好喜欢你。


在心里默念过无数遍,连在纸上写下“我喜欢你”都不敢的我,已经被埋葬在过去。




而你那双鎏金色的眸子却在我的记忆里一次次的出现,历久弥新。




所以啊我亲爱的少年。



你一定已经长成了众人喜欢的模样吧,一定身旁簇拥着不一样的朋友吧,一定还如当年我看到的那般优秀吧?





是不是也有女孩子也像当年的我一样,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被深深吸引,从此无法自拔,念念不忘。





但这么多年我只是在心里悄悄的期待着,某天或许你还会记起一个带着金属眼镜框,头发乱糟糟的女孩子————

记起她面对你的一些奇怪的反应,知道她其实,


喜欢了你很久很久。








Part.10.>>你

夜里的星空缭乱,我有点舍不得那些细碎的光亮。


一切仿佛回到了那个炎热的夏日,你拖着尾音的话语,上扬的语调,微眯的金色瞳孔。


还有那个第一次见到你就再也无法将视线移开的自卑少女。





时间要是能定格在那一刻有多好。


可是嘉德罗斯,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有些心事不需要昭告天下,永远埋葬在心里才是对过去最好的怀缅。




所以,

隔绝你,才能忘了你。










————————————————————




嘉德罗斯的视角






在和父亲提了无数次之后我终于跳了级,来到的班级上的第一名将成为我的劲敌,但我发现这个班级的第一名只是个很不起眼的女孩子,乱糟糟的头发,总是耷拉着双肩和眼角,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






她也没我想象中那么优秀。



她第一次月考成绩十分糟糕,在我看来。这样子的人,怎么能是班长呢?




看完排行榜回来看见她在草稿纸上画画,清一色的黑色五角星。




好丑啊……于是我没忍住讽刺了她。

她看起来好像有点不高兴?低着头看了草稿纸很久很久。







————————————————



我经常在课上睡觉,而那个班长,经常用余光看我。


她可能以为我不知道,但我其实从来没真正睡着,老师走下来的时候,她会故意咳嗽几声叫醒我;老师叫我回答问题的时候,她会故意把手放在那道题目上反复摩擦。

虽然不知道她这是为什么,但也算是帮了我不少。






我和她没有讲过话,看样子她也不像是喜欢和别人接触的人。

在路上遇到总是从我身边匆匆离开,和她说的话少于五句,甚至她也没有抬头看过我。

我没太在意她,因为我后来遇见了年段第二的格瑞,他
成为了我新的对手。






过年的时候我心血来潮发了句语音叫她发红包,她却打了几个文字回应我,看样子是有点冷淡的……不过也无所谓,和我关系不大。



高考倒数一百天她更沉默了,天天在刷题,眼睛下的黑眼圈很重,国内的高考对我来说问题不大,大学毕竟还是要去出生地读书的,所以我并没有非常认真地在应付这场考试。





考试的时候看到她,本来想随口说一句加油什么的,结果对方没理我就走了,大概是不太喜欢我这样的人吧。



考完的时候我伸了个懒腰,抬头看看天空,便回去了。

终于要和这里告别了啊。







暑假时遇到她在打工,想着她也许不喜欢别人和她打招呼就没打,和雷德祖玛走了之后听见雷德在对祖玛说着什么。

“祖玛祖玛,刚刚那个收银员哭了诶。”

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她,我没有回头看,唤着他们赶紧走,之后我再也没去过那家超市了。










后记:

很久以后我的手机里收到了一封匿名短信,写着很多关于我高中时代的事情,问了雷德和祖玛后,他们说,或许是哪个喜欢我的女孩子。

但是仔细一想,高中时代我认识的女孩子,似乎能记起来的只有那个耷拉着眼角和肩膀,整天邋邋遢遢的班长吧……



一开始确实因为成绩而注意她,后来也没深入接触,看样子她也不像是会写那种东西的人。






话说回来,她叫什么名字来着……?

忘记了啊。

嘛她算是个会多看两眼的路人吧。

评论(29)

热度(87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