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米阳

车补档指路→爱发电

基本所有的文章都有在合集里,具体可以去合集找,想要更具体的在置顶。

文章只搬运过晋江、易次元、半次元、爱发电,其余地方都不是本人。
看到的小伙伴烦请按一下举报键,感谢!

【雷光】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雷狮单人现代pa

★第一人称向

★送给 @琵琶湖之鲸 小光,一直都想给你写,却又不知道如何去动笔,写不出那种甜蜜动人的爱情,希望你能喜欢平淡如水的温馨。

文里对你的描写差不多都是我个人的看法了,世界之大,能相遇已属不易,望以后岁月长长久久,不曾相忘。








>>>

“我不屑做白月光与朱砂痣,做一株茉莉就好,站成永恒,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我来这个小镇有一个月了,靠着本身欢脱的性子和周边的人很快混了脸熟,小镇的居民朴实热情,我很喜欢这里。

隔壁的小姑娘是在我来了一个月后来的,坐着小镇上除了过年子女从城里人回来才会坐的名贵小车来的,我看着她从车里拿出自己的行李箱,司机大叔也没帮她提一下,开着车就扬长而去了。


小镇的房子和大城市说的别墅有点像,两三层的小洋房,不过交通不太方便,外观也比较简朴,租金便宜得很。

我和那位小姑娘的房子就只隔一面矮墙,是我搬个小凳子站在上面就能看见她的高度。


说起来可能有点变态,我其实很想和那位小姑娘做朋友的,可是隐隐觉得她又不是那么好相处的人,所以我总会拿着一个小凳子,站在上面透过矮围墙和庭院里繁茂的大树偷偷看她。

她看起来也就十七八岁,气质却有些老成,坐在日式小屋门外的木长廊上,翻阅着一本莎士比亚的语录集。

这个年纪喜欢莎士比亚的很少,我以为小姑娘都会喜欢那些你喜欢你你喜欢我但因为种种误会离开最后又历尽千辛万苦在一起的校园都市青春爱情故事的,但是她好像很不一样。



她穿着白色的碎花连衣长裙,清雅出尘的模样,连衣服上的花朵都与众不同,不是堆满衣袖的繁复耀眼,而是清淡得如画上绘着竹子的一角。若穿在别人身上,未免显得简单,不够华丽,可穿在她身上,却刚刚好。


她除了坐在长廊上看书之外就是望着门口想着些什么,屋檐下的淡紫色风铃在风中偶尔发出好听的声响,黑色的发丝散落在额前,有时候她会用手撩开垂在耳边的短发,动作轻轻的,门口那颗老榕树的叶片影子在她脸上重重叠叠,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她是不是在等着什么人来呢。」

我总是这样偷偷的想。




夏天到了,我院子里的荔枝熟了,我想送一点去,但踌躇半天还是没能踏出那一步。

「她那样清冷的人,会不会不喜欢热闹啊。」

「可是荔枝不吃会坏掉的。」


于是我偷偷把装有荔枝的塑料袋挂在了她家院子的篱笆上,其实很想当面送给她的,只是觉得很唐突,便不再想了。





>>>

格瑞是我未婚夫,他最近发现了我的异样,于是多问了几句。



“隔壁来了个新邻居,我想和她做朋友。”

我这么对他说。



“想去就去吧。”银发的青年即便衣着朴素,容貌也是一样的清俊优雅。


“我找时间去。”但是我根本舍不得去打扰对方,这句话我没有跟格瑞讲,我和他在卧室暖灯下紧紧拥抱,尽管我眼前的青年并不富裕,但是哪里有他我就会跟到哪里去。



「她会不会也在等他呢。」

星空缭乱的夜里,我躺在床上这么想着。






>>>

我还是没能和隔壁的小姑娘成为朋友,但是偷偷看她都快成了我的恶习,我很不耻自己的行为又很没骨气的继续着。

清晨麻雀的叫声清脆灵动,在她院子里的老榕树上跳跃歌唱,她就坐在长廊上,晃动着白皙纤细的小腿,身旁是几块切好的三明治和一杯大概是红茶的饮品。

麻雀们看她一直坐在那里,又嘴馋那些三明治,一些胆大的直接飞了下来,在她附近歪头张望。


然后小姑娘直接伸手掰了点面包丢给它们,欢欢喜喜的麻雀们便各自吃去了,在树上犹豫的也一下子都飞了下来。




有一只还未褪去嘴角黄色的小麻雀跳到了她的书上,啄啄那本书上的铅字,乌黑的小绿豆眼看着她。


她突然莞尔一笑,伸出食指点了点小麻雀的喙,即便是侧脸,也足够的美丽温柔了。



隔壁的小姑娘是个很温柔的女孩子,我这才恍然大悟。






>>>

我记得那是一个雨后。


小镇的红土路泥泞不堪,一辆加长的林肯停在隔壁,从车上走下来一个很高的青年,黑发衬着那双绛紫色的眸子,不同于格瑞的清冷,他更有一种难以去剖析的骄傲和张扬。

他直接单手撑着小姑娘院子的正门翻了进来,我一开始想着这人长得人模狗样的居然是小偷,结果下一秒从小姑娘屋里传来“哒哒哒”的很急切的脚步声。


然后我就看见一向不温不火清清淡淡的她从屋里光着脚跑出来,朝那个青年奔去。




青年一把搂过她的腰顺势紧紧抱住,小姑娘抱着他,脸上的泪痕清晰至极,但是笑容却大得如同冬日的暖阳。


“你来了。”


“嗯,我来了。”



啊……原来是小姑娘等的人终于回来了。





>>>

这些都是在我认识小光之前的事情了。


晃眼已是好多年过去,我后来才知道雷狮和格瑞都是小说里所谓的“霸道总裁”,家里都是很有钱的,为此我还跟格瑞闹了好大一次脾气,我省吃俭用攒钱买房结果你告诉这整个镇子的地皮都是你的你说我气不气。




小光似乎和我记忆里的模样相差无几,只是如今坐在她长廊上的除了她还有她的爱人,还有……庭院里奔跑闹腾的她的孩子和我的孩子。

我喊着让孩子们不要跑得太快,格瑞制止了我去干预孩子的行动,而一旁的雷狮那样专注地看着她,仿佛一瞬就能白头。





我们拥有的爱情,和眼下的吵闹一样,叠着好看的柔软,绵延进深深的时光里。




“我院子里的荔枝又熟了,明天我摘一些给你吧。”我说。



“好啊。”她的眸里星光点点,似当年扑到对方怀里的少女,温柔得可以融化一切。




评论(10)

热度(2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